电话
0757-23629988 传真 0757-23620025
E-mail sd23629988 @126.com

商会简讯 | 伦教木工机械商会3月工作回顾

2022/4/1 15:48:05

伦教木工机械商会秉承推动行业发展,提升商会凝聚力和向心力,积极发挥政府与企业桥梁作用的宗旨,3月,商会在会长刘乐球和轮值会长周志林的带领和指导下完成了以下工作:


党 建 工 作

1、3月1日,我商会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就习近平总书记相关的重要讲话进行深刻学习。为提高党员的党性观念和思想政治素质,更好地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永葆党的青春活力,期间,还对党支部班子和党员开展了民主评议。

会后,在党支部书记李慧真的带领下党员一同前往顺德区儿童福利院进行慰问并捐赠物资,以实际行动为社会弱势群体带去帮扶,弘扬公益正能量。

2、3月24日,为积极响应顺德区组织部和伦教街道党建工作办公室的号召,商会党支部迅速组织党员、积极份子、群众骨干等成立了一支10人的党群先锋队,为适应新时代新形势新挑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做好准备。


服 务 会 员

1、通过商会微信公众号“云展厅”推送纪元高频精密组框机、超粤智造六面钻分拣线、林丰砂光柔性琴键砂光机、洪锐数控专注自动化设备、正锐数控榫头机等推文,为会员企业产品宣传增开渠道。

2、通过商会微信公众号“应急科普”推送企业防汛自救技能、面对空难如何逃生自救等知识,增强企业人员的公共安全意识,提高企业的预防、避险、自救、互救的能力。

3、商会为进一步提高服务能力、创新服务机制,为会员企业提供更切合需求的服务,向全体会员企业发出《会员服务意向调查问卷》,收到企业反馈信息105份,接下来商会将根据企业的需求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开展有针对性的服务。

4、向会员转发关于3-4月赴广州和江门开展顺德名企高校人才对接活动、广西柳州参加校园招聘会等招聘信息。

5、向会员转发佛山市顺德区科学技术局、佛山市顺德区教育局关于受理2022年高新技术企业工作人员子女入学的通知。


会 员 走 访

3月25日,由商会副会长单位:佛山市顺德区光头木工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志林,理事单位:佛山市森柏斯木工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吴伟雄、木机商贸网总经理黄景明,监事单位:广东顺德普南气动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南旭阳一行组成轮值小组。商会秘书处的陪同下走访了以下会员企业:佛山市顺德区伦教裕匠木工机械厂、佛山市亨威特机械制造有限公司、佛山市顺德区精达机械有限公司、佛山市创格尔机械有限公司、广东顺德正锐机械有限公司和佛山顺德区骏耀成数控机械有限公司。

轮值小组成员与会员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多方面的交流,分别围绕企业的近况、未来的计划,检测服务、会员服务需求、金融服务等而展开讨论。


完 善 机 制

3月,为进一步加强伦教街道基层工会的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工会作用,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伦教总工会相关负责人到伦教商会大厦对伦教各行业商协会就组建行业工会联合会事宜进行现场答疑。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和《中国工会章程》的规定,我商会积极响应并向伦教总工会提交了建立行业工会联合会的申请。


政 策 宣 传

1、通过商会微信公众号“企业福利”推送佛山超2亿元真金白银援企稳岗、佛山制造企业设备更新有贴息扶持、佛山“暖企大礼包”、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新政、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新政等政策福利,为会员企业传递暖企“温度”。

2、向会员企业转发伦教街办关于疫情防控要求的通知以及疫情防控要点的推文。


专 家 “把 脉”

1、3月21日,顺企知识产权保护服务中心总经理顿海舟女士、知识产权海外高级顾问佩德罗·欧桑纳先生等一行到我商会走访交流,秘书处代表与专家们针对伦教木工机械行业的专利概况及企业专利保护等进行探讨,并听取了相关专家对通过知识产权的保护和管理提升企业竞争力的意见和建议。

2、为了支持顺德区伦教街道木工机械产业发展,伦教街道经济发展办公室委托顺德区经科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开展伦教街道木工机械产业发展调研工作,我商会积极配合区经科中小企业服务中心的调研走访,详细介绍了伦教木工机械产业的形成、现状以及目前国内外木工机械的基本情况。


行 业 互 动

3月1日,2022年大湾区家居商协会联盟俱乐部第一次会议暨春茗团拜会在顺德乐从举行,会议主要了解大湾区家居产业各产区复工复产情况,以及对今年各种环境压力影响下的趋势走向判断和应对建议进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