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
0757-23629988 传真 0757-23620025
E-mail sd23629988 @126.com

伦教木工机械商会监事会工作报告

2016/1/7 16:49:59

伦教木工机械商会监事会工作报告

 

尊敬的各位领导、尊敬各位商会同仁:

大家好!

监事会在商会理事会和会员的支持和配合下履行章程赋予的各项工作职能,在监督力度、监督范围、监督方式等方面都有了改进和加强,发挥了监督商会经营运作的职能作用。现受商会第七届监事会的委托,我向大会作商会监事会工作报告,请予审议。

一、按章办事,依法运作,履行监督职能

2015年商会第七届监事会严格按照章程要求召开监事会,列席全部的理事会,会长办公会议监事长都参加,听取商会各项重要提案和决议,了解商会各项重要决策的形成过程,同时履行了监事会的知情监督检查职能。

特别是商会2016年第十六届木工机械博览会的组织工作中,在对展览公司的招标、合作协议审核等工作都参与了监督,整个过程符合国家相关规定,符合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实现了行业展示效果,商会利益同赢的局面。

二、关于2015年理事会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的监督意见:

监事会认真审核了《伦教木工机械商会2015年理事会工作报告》和《伦教木工机械商会2015年商会财务报告》,它能够真实地反映2015年理事会的工作和财务收支情况,与监事会对商会的日常监督管理的情况相符,同意上述报告。

三、加强对商会运行的检查,防止违规事项发生

    遵照有关法规和章程的规定,贯彻“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监事会主要针对商会的日常运作情况进行跟踪检查,通过对商会日常工作、财务运行、管理情况的督查,监事会认为,2015年商会理事会能够按照会员大会、理事会的职权范围行事,没有违反章程规定。基本上做到了会员大会行使权利机构的职能,理事会行使决策机构的职能,会长办公会行使议事机构职能,监事会行使监督机构的职能,秘书处行使执行机构的职能。另外,监事会未发现商会各位理事、秘书长在执行商会职务时有违反纪律、法规、商会章程或损害商会利益的行为。

四、对商会的财务收支状况进行严格的审核监督

    监事会定期收阅商会财务报表及听取商会秘书处的工作汇报,经过审查,认为商会各项支出合理,财务工作合法合规。

五、对新一年工作的建议

    随着商会的发展,希望新一年里监事会成员要更好地开展商会的监督审核工作,保证商会的工作合法合规,更好地为全体会员服务。

请审议!

   

 

 

                                    2015年12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