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
0757-23629988 传真 0757-23620025
E-mail sd23629988 @126.com

商会简讯 | 伦教木工机械商会4月工作回顾

2022/4/30 16:50:29

伦教木工机械商会秉承推动行业发展,提升商会凝聚力和向心力,积极发挥政府与企业桥梁作用的宗旨,4月,商会在会长刘乐球和轮值会长马杰华的带领和指导下完成了以下工作:


党 建 工 作


1、4月11日,为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堡垒,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我商会党群先锋队成员李慧真、梁婉宁等人参与了伦教街道霞石广场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

2、4月27日下午,我商会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研究讨论确定我支部发展对象的问题,并一致同意邹单同志成为我支部发展对象。


服 务 会 员


1、通过商会微信公众号“应急科普”栏,推送人员触电如何施救、安全生产隐患防范等知识,增强企业员工的公共安全意识,提高企业员工的预防、避险、自救、互救的能力。

2、通过微信群向企业转发佛山市新增员工补贴资金、首轮佛山市柔性引才补助申报、诈骗预警提醒等行业相关资讯。

3、搜集近期与机械类较高相关度的高校应届毕业生校园招聘信息,如“单一高校招聘专场”、“广州大学城招聘专场”并推送给会员。


企 业 走 访


1、4月22日,本月的会长轮值小组由商会副会长单位:佛山市顺德区新马木工机械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马杰华,监事长单位:佛山市顺德区力腾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黄炜潮,理事单位:广东富全来恩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金今明组成。在商会秘书处的陪同下走访了以下会员企业:佛山市顺德区东之星机械制造有限公司、佛山市顺德区顺崇机械制造有限公司、佛山市萨维智能装备有限公司、佛山市顺德区新俊数控设备有限公司 、佛山市顺德区富宁木工机械有限公司和佛山市万利德众机械有限公司。

轮值小组成员向企业负责人详细了解了企业的近况,如疫情期间员工出差、订单、物流运输等情况,并就用地需求和用人招聘以及企业未来发展方向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与经验分享。

001.png

2、4月29-30日,商会秘书处人员走访了佛山市超粤智造木工机械有限公司、佛山市顺德区骏泓成机械制造有限公司、佛山市顺德区集新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和佛山市新力亚数控设备机械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围绕商会后期开展活动征集意见和建议。

002.png


行 业 调 研


1、4月26日下午,伦教市场监督管理所所长周春冰、副所长卢添卓以为梁英杰股长一行,莅临我商会开展伦教街道木工机械行业知识产权发展调研。刘乐球会长与秘书处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并就伦教木工机械专利情况、后期行业专利挖掘、布局、保护等与周所长一行进行了深入探讨。期间,进行了《伦教木工机械行业专利情况分析报告》的赠送仪式。


2、4月27日,顺企知识产权保护服务中心总经理顿海舟女士、知识产权海外高级顾问佩德罗·欧桑纳先生等一行到商会轮值会长单位佛山市顺德区新马木工机械设备有限公司,与马杰华轮值会长开展关于知识产权的调研,对知识产权的需求、痛点、难点,知识产权的创新保护以及对过往案例进行探讨。

003.jpg


完 善 机 制


4月,为了进一步加强伦教街道基层工会的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工会作用,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伦教木工机械商会工会联合会在伦教街道总工会的指导下正式成立。4月28日下午,伦教街道办事处副主任、伦教总工会主席李田玲,副主席邹宇航为伦教街道行业商协会工会联合会进行了授牌。

0044.jpg



政 策 宣 传


1、动员会员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伦教市监所举办关于2022年进一步提升企业知识产权业务水平,促进伦教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为目的的知识产权系列实务培训班的通知。

2、动员会员企业积极参与伦教街道“政企同心•温情顺德” 结对帮扶活动。

3、向会员企业转发伦教街办关于疫情防控要求的通知以及疫情防控要点的推文。

4、向会员企业转发安全生产的相关信息,要求各企业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按照相关标准进行自查自纠,彻底排查并消除安全隐患。



慰 问 活 动


4月20日上午,伦教街道的部分佛山市、顺德区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一行,自发组织到广州绕城高速伦教西出口及永丰村围合点走访,慰问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致敬疫情中的逆行者!我商会苏泉窝政协委员,刘敬盛、李慧真人大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00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