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
0757-23629988 传真 0757-23620025
E-mail sd23629988 @126.com

党日活动 | 听英雄故事 传红色基因

2021/12/1 9:51:28

为了让党员实地了解顺德革命发展史,传承红色精神,11月30日,伦教木工机械商会党支部组织党员到顺德农民自卫军干部学校旧址陈列馆进行参观学习。


1.jpg


在顺德大良文秀社区,有一座始建于明朝的古庙,名为西山庙,是当地的地标建筑。这里不仅是社区居民的祈福圣地,还隐藏着广东省最早一批的县办农军干校--顺德农民自卫军干部学校旧址陈列馆,创建于 1926 年 4 月,大革命时期,顺德农民运动蓬勃发展,农民协会从反动势力手中夺取政权,把权力收归农会,但掌握政权后要巩固和发展政权,就必须有自己的武装力量。应运而生的农民自卫军,是党领导的农民阶级打击地主豪绅反动势力、保护人民利益的武装队伍。


2.jpg


顺德农民自卫军干部学校于1994年12月被佛山市委、佛山市政府确立为佛山市首批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顺德市委、市政府于1995年5月拔出专款建设农军干校旧址陈列馆;2019年,对顺德农民自卫军干部学校旧址重新修缮,陈列馆共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概略介绍“五·四”运动前,顺德人民反帝反封建的斗争;第二部分重点反映大革命时期中共党组织在顺德的建立、发展情况及顺德的工农运动;第三部分主要介绍农军干校的情况和贡献。通过图文等详实的史实资料及对当时干校教室及场景的复原,集中展示了顺德农民的战斗精神,起到了传承红色文化、弘扬革命斗争精神的效果。


3.jpg

4.jpg5.jpg6.jpg


陈列馆通过大量历史资料和革命文物的陈列展出,说明顺德的历史是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历史,顺德的人民是富有革命斗争精神的人民。此次参观,既是党员们对革命先烈的一种缅怀,同时也让党员们牢记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不仅是艰苦卓绝的奋斗史,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锻造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7.jpg

▲摄于顺德革命烈士纪念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