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
0757-23629988 传真 0757-23620025
E-mail sd23629988 @126.com

商会简讯 | 伦教木工机械商会11月工作回顾

2021/12/2 10:17:55

伦教木工机械商会秉承推动行业发展,提升商会凝聚力和向心力,积极发挥政府与企业桥梁作用的宗旨,11月,商会在会长刘乐球和轮值会长谢君的带领和指导下完成了以下工作:


党 建 工 作

1、为了让党员实地了解顺德革命发展史,传承红色精神,11月30日下午,伦教木工机械商会党支部组织党员到顺德农民自卫军干部学校旧址陈列馆进行参观学习。

2、转载人民日报、新华社关于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的相关内容。


服 务 会 员

1、11月,通过商会微信公众号“云展厅”推送精达公司电子锯、万利德众分体式带锯机、凯源精科重型宽幅异型面砂光机、桦桦数控开料机、科然公司数控门锁合页机、百得公司六面钻、志成数控重型数控排钻开料机、锐佳公司数控榫卯加工中心、金汇公司多片纵切锯、新马公司全自动裁板锯推文10篇,为会员企业产品宣传增开渠道。

2、通过商会微信公众号“应急科普”推送企业安全生产须知、消防安全知识、如何正确选用灭火器,进入冬季各类安全隐患的预防等知识,增强企业的公共安全意识和社会责任意识,提高企业的预防、避险、自救、互救和减灾的能力。


会 员 走 访

11月23日,由商会常务副会长单位:广东博硕涂装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谢君,理事单位:佛山市万锐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要军、佛山市林丰砂光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超一行组成轮值小组。在商会秘处代表的陪同下走访了以下会员企业:佛山市顺德区玮嘉琦机械有限公司、广东顺德昶盛机械制造有限公司、佛山市顺德区基力机械有限公司、佛山市顺同佳机械制造有限公司、佛山市顺德区鑫宇兴机械有限公司和佛山市顺德区上锐机械有限公司。

期间,轮值小组成员与会员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度的沟通交流,对会员企业共同反映的土地使用以及租金的问题进行讨论,并对增强企业的自主研发创新能力、抢占市场、降低成本、加强自我保护等经验进行了分享。



商 会 决 议

11月23—24日,理事会就关于商会购买顺和利车位数量一事采用通讯形式无记名投票表决,决议如下:本次应参与理事会单位37家,共收到有效表决35票,其中“购买1-4个车位”有8票;“购买4个车位以上”有27票,占比为77.14%,超过总人数2/3,以上表决通过。结合实际情况,商会决定购买车位6个。


展 会 动 态

11月16日,鉴于当前国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经组委会慎重考虑,决定公布原定于2021年12月10-13日在广东顺德伦教展览馆举办的“第22届中国顺德(伦教)国际木工机械博览会”将延期举办的消息,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政 企 服 务

1、11月24日,商会组织会员企业代表参加顺德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开展木工机械行业质量基础设施NQI调研工作座谈会。

2、组织会员企业参加顺德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伦教市场监督管理所关于召开木工机械企业质量品牌提升培训班。

3、向会员转发“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2021年第四季度部分税费有关事项明确”、“佛山市顺德区促进小微工业企业上规模扶持办法”等行业信息。


商 会 喜 讯

1、11月19日,佛山市工商联合会发出《关于认定2021年佛山市工商联“四好”商会的通报》,认定佛山市顺德区伦教木工机械商会为市“四好”商会,体现了佛山市工商联、顺德区工商联对我商会工作的充分肯定,也是全体会员企业同心协力、团结奋进的结果!

2、11月25日,顺德区民政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发出《顺德区2021年社会组织评估等级审核结果公示》,对我商会在列的5A社会组织评估等级结果进行为期7天的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