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
0757-23629988 传真 0757-23620025
E-mail sd23629988 @126.com

人物专访 | 伦教永强——全球全自动数控齿接生产线领跑者

2020/8/3 11:40:17

今年6月,一位欧洲用户一次性订购了广东顺德伦教永强福泰智能木工机械有限公司(下称永强智能)制造的5条数控齿接生产线。该用户邻近精工制造闻名于世界的德国,为何舍近求远不远万里选择伦教产品?答案是伦教永强智能板材齿接设备的功能及价格远远优越于德国同类产品。


图片1.png

1999年前,全球木板材齿接生产设备技术和市场占有率,尤其是产品定价牢牢掌握在德国和中国台湾省企业手中。因为设备价格昂贵,中国内地企业根本没有能力采购,直接导致中国内地齿接木板材加工行业甚难萌芽。当时,中国内地所需齿接板材绝大部份依赖进口,进口数量超过95%。齿接板材生产设备的空缺严重制约中国内地拼接板材行业的发展。

1999年,伦教永强智能看到中国内地的实情、开发了中国内地首套全自动数控齿接生产线,不仅填补了中国内地齿接设备的空白,还直接启动了中国内自动化板材加工行业的发展。随之,长期依赖进口的中国内地家具产业开始使用价廉物美的中国内地齿接木板材。结束了中国内地无数控齿接设备生产企业、无齿接板材生产企业,齿接板材全部依赖进口的历史。因此,伦教永强智能的问世,翻开了中国内地齿接板材的制造历史。

开发了首套板材数控齿接生产线后,21年来伦教永强智能对产品不断更新换代,产品性能、品质从接近中国台湾省和德国同行水平到齐平两地产品水平,再到领先两地产品性能的世界水平,实现了跨越式发展。

先进板材齿接设备的问世,不仅打破了中国台湾省、德国两地企业对全球齿接板材自动化设备的高度垄断,同时催生了中国内地齿接板材产业的飞跃发展。中国内地齿接板材生产从原来的空白到2019年的占据世界60%份额,实现完全依赖进口到齿接板材出口大国的跨越式发展。

同时,伦教永强智能制造的全自动齿接生产线也牢牢占据中国内地55%的市场份额,世界30%的市场份额。

2_副本.png

▲ 永强福泰装备园区

永强智能今天的成绩源于两条,一是专注制造;二是做绝活的产品。专注方面,伦教永强智能1988年开始办厂,从1999年开始至今,自始至终只生产一种产品:全自动齿接生产线,专注生产的路径坚持了21年。企业老板苏泉窝告诉笔者,现代社会是高度分工协作社会,市场细化早已成为历史潮流。他认为,什么产品都做,只会什么产品都做不好、做不精,这种模式在市场上很难看到亮点。只有在全球产业垂直分工中寻找自己的定位,做好自己的长处,在做有特色和精细产品的过程中让客户体现你的工匠精神和价值,才能“踏平坎坷成大道”。

微信图片_20200803114345.png

伦教木工机械商会——苏泉窝执行会长


在做绝活产品方面,1999年苏泉窝随伦教木工机械商会考察团,到中国台湾省专题考察当地木工机械制造行业。他发现当地生产的木工机械高端产品都是全自动甚至是数控化,敏锐的他马上意识到自动化将是中国内地木机发展的趋势和潮流,如果产品停留在手动或半自动化阶段,一定会被市场淘汰。考察回来后,苏泉窝立即投入巨资引进人才购买先进生产设备,对企业全面升级改造,对产品进行科技攻关。2000年,企业研发出当时中国内地首套全自动齿接生产线,随后,苏泉窝又不断组织科技人员对产品进行升级改造,使产品达到世界先进水平。目前,伦教永强智能全自动齿接生产线有两大技术远远优于德国产品,一是加工材料方面,德国产品只能加工长度15cm以上材料,伦教永强可以加工长度10cm以上材料。5cm的距离让全世界10cm至15cm的木材废料变废为宝得到利用,由此为地球节省了大量的森林资源。二是齿接胶水的喷涂技术。目前德国同类设备不能随时调整板材胶水喷涂的厚薄度,导致过量的胶水溢出工件,污损板材加工机器和车间地板,并浪费胶水。伦教永强智能设备可随时调整胶水喷涂的用量和厚薄度,在保持板材加工机器车间地面清洁的同时、还大量节约生产成本,永强福泰能做别人做不到的产品性能。

上述两项技术,令伦教永强智能生产的设备领先德国同类产品技术。

采访中,苏泉窝谦虚的说:“百尺竿头还须继续努力!”。他告诉笔者,企业今后将一如继往在专注和绝活这条大路上昂首阔步继续前行……

4.png

▲ 永强福泰车间


【商会工作】2015年伦教木工机械商会换届,苏泉窝先生担任商会执行会长,并专门负责一年一度的伦教木工机械博览会工作。任职后,苏泉窝在会长刘乐球的大力支持下,对博览会模式进行大刀阔斧的改革。改革的核心有两点,一是商会由冠名委托第三方办展改为商会自主办展。二是“取之展会用之展会”,展会收入除去成本后用于展会的宣传,受邀客户的交通,食宿费用等。改革使伦教木工机械博览会越办越兴旺,越办越好并形成良性发展态势……

IMG_20191206_113130.jpg

▲ 第20届中国顺德(伦教)国际木工机械博览会现场